小葱sup Algebra

垆边人似月,月在柳梢头

小楼东风(cover万字情诗)

“小楼一夜听春雨,咸阳游侠多少年。”

  

暗礁搁浅船只,烟草被水浸湿

鎏金落日,渲染成女人胭脂

真相无可探寻,假象无可明示

大张旗鼓,恨不能世人皆知

点到为止,意气风发的当日:

小楼一夜听春雨,杏花满枝

高位者弄权势,赞美蛇的诚实

他自称是,画眉迎上玫瑰刺

他与我扮疯子,我为他念悼词

漂洋过海,结局是异乡客死

后来才知,最寻常故人已逝

抑或相见不相识,遑论相知

可他不该如此,光是他的影子

他从容赴死,看向我最后一次

可他难得放肆,难得一回偏私

难得我造次,却无人唤他名字

至愚之人固执,至伪之人真挚

至善的他, 戴着假面照镜子

故乡一座城池,回不去的船只

千张船票,不渡对岸的孩子

身后枪支,几里路抵过街市

今生他送我至此,天涯咫尺

衣锦还乡之日,落叶归根之时

游子身上,只有他家书一纸

曾与命运对峙,终是谎言粉饰

不偏不倚,想来大多是恩赐

可我命长,要太久才到来世

久到他坟前只我,一人不识

嗔怒贪念愚痴,惶惶不可终日

千人千般事,总有人与我相似

可我一贯放肆,一贯偏安偏私

一贯太造次,却不能唤他名字

若相见不相识,缘分到此为止

我与他,相拥了以落叶的方式

可他归于往事,再见某年某日

他与我,分明等不到那个来世

  

“望盼小楼东风,游侠终归故里。”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